蛋黄盼

我想写遍万水千山,希望有个人如你愿意看看。

【夏家】再见。

艾利克斯立在黄沙之间,在一片白光​里看见了那个挡着光源的人。

并不能确切的说他“看”见了,毕竟他身处白茫茫的一片空白里,似乎到处都是朦胧的飘幻的雾。但那个人沉静的站在那里,成为一个地标样的图案。

“……斯科特?”他脱口而出。

没有回音,人影仍然遥遥的站在那里,模模糊糊辨不真切,步行的速度无法拉进距离。

艾利克斯不再呼唤了,他原地站定,思索着。无论这该死的幻境是由谁创造的,他确是让他想起了他同斯科特之间所有的恩怨过往。他们相似又迥然的遭遇和选择,那些拥抱、似是而非的理解、砸在一起的拳头和怒吼、放肆的笑声、为了攀登的救赎。跳伞时耳边忽落的风声和满怀炽热体温的怀抱,校车上紧急关头的镇静。

那是斯科特。

那是无论世事变迁,时间和空间怎么变化都阻隔不了的,深埋于骨血的东西。那是当他在独自一人面向墙壁时尝试理解……或许是忏悔的东西。

对面的人影转过身来了,没有熟悉的红光直射,那副护目镜安安稳稳的呆在他的眼眶上,唇角紧抿,下颌微收,是他记忆里那个坚毅而义无反顾的模样。

相对无言。

哥哥。

艾利克斯把这个称呼在心里绕了一圈,转到舌尖上吐出的仍是“斯科特”。他们太少这样称呼彼此,以至于他没有勇气甚至毅力把这个称呼说出来。他仍不知道这到底是自己的梦境还是真实发生的,抑或什么心灵感应者构设的陷阱。

斯科特目镜后面的红光闪了一下,艾利克斯不确定是真的还是自己的恍惚。他急切地想说所有的事情,从他的死亡之后的那些,说艾玛,说洛娜,说那个同名同姓的更小的你他现在是什么样子。说万磁王,金刚狼,暴风女,连变种人都觉得异变的世界。

可他什么都说不出来,他和他之间有一条天堑鸿沟。黄沙拍在他的脸上。

眼前的人张了张口,他听不清。

“斯科特?”艾利克斯费了一点功夫挣脱那些白雾,把自己的眼睛聚焦在面前的物体上,他感到内心升腾起愤怒的火焰,一如他真正得知他死讯的时候。

但他现在不这么莽撞了,他回想起白光中斯科特的口型,那并不难以解读,是不需要鹰眼专业的唇语技术就可以明白的一个词:

再见。

评论(1)

热度(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