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黄盼

我想写遍万水千山,希望有个人如你愿意看看。

【盾铁】雪国列车AU,题目待定

宇宙:架空宇宙吧…基础外貌描写是按MCU来的
人物属于Marvel
分级:大概是全年龄
配对:Steve RogersXTony Stark
碎碎念:在红区上看到的点梗,被自己汹涌的脑洞吓到了,然而动笔方知艰难,下一更完全不知道在哪里。有大纲,没有存稿……写一段算一段吧。
理论上是没有其他CP提及…如果你觉得有就有。鞠躬。

(1)
“皮特罗!你过来看,这个人还活着!”
史蒂夫艰难地尝试掀开自己的眼皮,但上面像压了千斤的重量,白光刺得眼球生疼,一片片的暗影模糊不清地晃动。他的耳朵听到一些破碎的声音,忽远忽近,皮肤上感受到冰凉的寒意。当他的意识逐渐回到身体里之后,目光就自动汇集在眼前唯一有些颜色的东西上,恍惚许久,他才反应过来,那是两个孩子。
他们看上去大约十六七岁。女孩的红发披散下来搭在肩上,歪着头,坐在离他不远的一个平台上轻巧地晃动着双腿;银发的男孩站得稍微近一些,正在试探性的查看他的鼻息,见他突然转动的眼珠,短促的“呀”了一声后退回女孩身边。他们身上的衣服略显破旧,但是洗得很干净。
除了他们的站地,周围全是厚厚的灰尘,一束微光从左侧两三米的位置射出来,弥漫在整个不大的房间,隐约可以看见整齐摆放的长方形箱子。史蒂夫自己就躺在这样一个被拉开的箱子里,他努力撑起自己的身体,用疑问的目光扫过这两个孩子,张开口,太久没说话的嗓子摩擦着疼,声音沙哑,“我这是……”
“我叫旺达。”女孩打断了他的话,碧绿的眸子在光线不强的暗室里微微闪着光,“这是我弟弟皮特罗,现在是…2037年。”
“旺达……”皮特罗不赞成样的眯起双眼,“他是第一批,他不会知道2037年是个什么概念。”
“哦,好的。”旺达眨眨眼,跳下箱子走近史蒂夫,向他比了个手势,“如果你还记得的话,这里是雪国列车。现在是,距离你被冻起来的十七年后。”
“十七年……”史蒂夫下意识地重复了一遍,“可是我……他们跟我说只需要……”“没有人跟你说,”皮特罗压了压他的肩膀,“科学家的话从来都不算数。史塔克工业?想都不要想。现在,我觉得你更需要一杯水。”
“史蒂夫·罗杰斯?”旺达扫了一眼盒子上破旧的标签,嘴角扬起一抹笑,“真不幸,现在你得跟着我们了。”

史塔克工业在2019年末建成了一列每年环绕世界一圈的列车,号称全线使用无污染的清洁能源,被媒体大肆炒作为“永动机”,且车厢内封闭式管理,形成独立的生态体系。次年初,联合国自作主张发射了两枚据称可以缓解全球变暖的制冷导弹CW-7。一个月后,气候骤变;三个月后,全球被冰雪覆盖,严寒肆虐,生物灭绝。史塔克列车上的人们成了仅剩的幸存者。
史蒂夫恰是他们中的一员。
他仍记得送站的那天,巴基拍着他的后背,“你可是有福啦,好好享受吧。虽然是最末节车厢的票,我也是好不容易给你弄到的。去吧,到地方给我打个电话。”史蒂夫看着他的身影跑动在站台上,他阳光的微笑还挂在脸上,可谁也没想过那就是最后一面。
这次运营由史塔克工业前任CEO霍华德·史塔克的儿子安东尼·史塔克负责随行管理,他也是这列车的主要设计和制作人员之一。这个初出茅庐的天才非常乐于把自己的优点和缺点展示给世人,简直飞扬跋扈到令人生厌,至少史蒂夫是这么认为的。
史蒂夫登上列车五个月后,安东尼·史塔克组织了“冷冻封存人体项目”,称他研制出一种可以在低温下保护人体生物机能的药剂,暂时封存一部分人体以缓解列车上人口过剩资源不足的问题。史蒂夫报了名,同一大群志愿者排着队走进那个棺材似的小屋,看着冰蓝色的液体注射进自己的身体里,然后失去知觉,一睡不醒。
“行了吧你,”旺达一甩头发,“至少你醒啦,你还活着。知道跟你同期的人都怎么样了吗?看到那些棺材盒子了吧,六个月后那些科学家们一个都没解冻出来。”
皮特罗从后面探出头来:“用科学术语讲叫‘失去生命体征’,你懂的,就是死了。”
他们沿着一个狭窄的小路慢慢爬着,旺达说这就是他们俩进来的入口,要想不让人发现还得原路回去。“你说‘同期’是什么意思?”史蒂夫突然问她,“难道还有第二期吗?”
“的确。”旺达点点头,伸展着自己刚从密道里拿出来的四肢,张口欲说,“史塔克他……”
“旺达!”一个略显严厉的男声突兀的在她的背后响起。
“噢天……”旺达脸上瞬间挂上干坏事被抓的心虚神情,尴尬地转过身去挤出一个微笑,“克林特,我……”
克林特翻了个漫不经心的白眼,显然已经习以为常,而当他的目光落在后面的史蒂夫身上时,刚刚放松下来的剑眉又皱了起来:“这是谁?”
看着两人跟克林特支支吾吾解释着发现史蒂夫的经过,史蒂夫自己反而觉得很好笑。他不留痕迹地观察着克林特,暗金色的头发稍显凌乱,衣着简朴,和旺达他们穿的应该是一个材质,眼神明亮,严肃中有藏不住的笑意。而接着克林特挑着眉头下的定义就更加惊世骇俗:“所以,你们在‘停尸房’捡了个活人?”
史蒂夫失笑,这么说来倒是也没错。只是慌了旺达皮特罗两个孩子,快速重复着不不不一遍遍摆手。史蒂夫笑着向克林特伸出右手:“你好,我是史蒂夫·罗杰斯。”
克林特灰蓝色的眼睛瞥过来打量了他一会,伸手握住,声音里多了几分玩味:“克林特·巴顿,很高兴认识你。”

克林特带着三人在拥挤不堪的末等车厢里穿梭,时不时和撞在身上的孩子打个招呼。车厢里的空气有些浑浊,床铺上也有人用好奇的目光观察着史蒂夫这个从没见过的人,但碍于克林特的领路没有开口。粘着一些油污的布料在昏暗的灯光下愈发显得脏兮兮,孩子们却玩得不亦乐乎。史蒂夫紧跟在克林特后面,被钢铁材质的床铺撞了几下脚之后,他的面前出现了一张空床。
“你先暂时住在这里。”克林特朝他微微点头,“马上就到睡觉时间了,人很多,空床不好找,除非你还想再回到那个棺材盒子里去。”
“非常感谢。”史蒂夫伸手抚平床上的褶皱,带起了一层薄灰,“这已经很好了。介意我问一下你住在哪里吗?”
已经带着旺达和皮特罗走出几步的克林特回头:“你随便找个人问巴顿住在哪,他们都会带你去。”

史蒂夫给自己铺好床,简单整理了一下就听到了深埋在记忆里的睡觉哨声。他把双臂枕在头下,盯着床板上一个小小的木节思考着。在列车上,一切的活动都被限制在秩序之下,该睡觉的时候睡觉,该进食的时候进食。他只是没想到在十七年后,末等车厢的生活比那时还要贫苦。他们只剩下黑色的蛋白质块以供生存,还必须在管理层的责骂和监督下按份索取。执行者已经换了,听说叫做希尔,晚餐时的匆匆一瞥史蒂夫并没看清她的长相就已经挨了一枪托。暴政。他的脑海里跳出这样一个词语,可是所有的孩子都被试图教导着去感谢史塔克,哈?多么讽刺。
克林特告诉他,旺达和皮特罗是双胞胎,今年十七岁,父母双亡。那么也就是说,他们是第一批出生在列车上的孩子。他们从没见过外面的世界,列车就是全部。
他翻身换了个姿势,却觉得床铺下面有什么东西硌着。他坐起来掀开毯子寻找,发现下面有一个小巧的机械物件。这显然不是个应该出现在这里的物件,可因为史蒂夫有着二十四年列车下的生活,他还是认出来了,那是一个蓝牙耳机。
史蒂夫轻轻把它拈起来,仔细的打量着它。小巧精致,红色的外壳,靠近播放区域的部分被漆成了金色,即使历经这么多年的摩擦和撞击却依然没有褪色,足可见其精美的做工。
思酌了片刻,史蒂夫把手指按在了开关处,耳机几乎迫不及待样的亮起蓝光,居然还有电?这可是出乎他的意料了。于是史蒂夫试着把它带在自己的右耳上,刚刚挂住的同时,一个骤然响起的声音差点让他把耳机摘下来扔出去。
“史蒂夫?”那是一个有些低沉的男声,语调里却有几分欢快俏皮,“抱歉,我吓到你了?”
“你……”
“很高兴认识你。”
史蒂夫刚吐出一个字节,就被那声音强行打断,不过他今天已经习惯被打断了。一睡十七年,他有太多需要了解的东西,他乐于倾听,甚至有些急切的想要了解所有他错过的事情。而接着,那声音像是能听到他的想法一样笑了一声:“哈,伙计。我知道你有一肚子疑问,在我说完我想说的后,你可以随意问我。噢,不,让我想想,一天三个问题怎么样?这样我还能多和你聊会天。”音调的尾音透出一点狡黠的意味。
“你是什么?”史蒂夫继续了自己刚刚想问出口的话。
“‘什么’?噢甜心你这可有点太伤我的心了,我以为你最起码会用个‘谁’这样的字眼……”
“回答我。”史蒂夫把右手抚上关机按钮微微用力。
男人识破了他的想法,“别别别亲爱的,别关上它。”声音听起来有些局促,“别急啊,我是----我得想想该怎么解释,或许,我叫托尼·史塔克,我是我父亲的AI?”
“父亲?”史蒂夫自己都没注意到的蹙起了眉头,也不在乎对方能不能看见,“安东尼·史塔克吗?你管他叫----”
“父亲,对,或者老板,随便你怎么说。他是我的创造者,我总得喊他个体面点的名字,他前一个AI喊他老板,再前一个喊他先生。”男人停顿了一下,“当然,这些都没有什么意义了,我只是觉得,如果你……”
“所以,史塔克。”史蒂夫侧过身,“你想从我这得到什么?”
一段明显的空白,史蒂夫觉得自己甚至能听到气流环绕和电流流动的声响,但声音很快又响起来了:“我可能是太无聊了,史蒂夫。还有,你能不能叫我托尼。”

评论(4)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