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黄盼

我想写遍万水千山,希望有个人如你愿意看看。

【F4】Johnny之死

宇宙:616
Johnny Storm霹雳火中心,F4
时间线大概是F4最后一期。
碎碎念:一个旧段子啊啊啊,在试图把这个发出来w,文笔实在很辣鸡,不过我尽力了emm,还是希望有人爱F4的液。

Ben的独白
我尽我全力阻止那破门的闭合,该死!鬼知道它是什么做的,凭我的力气竟不能掰开!我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那小子消失在闭合的旋转片后面,我的拳头砰砰砸在地上,震出一道道裂痕,但无所谓,反正我也不会流血了。
我无能为力,趴在门外面。我失去了一位亲人。
我该怎么跟Reed解释?我该怎么跟Sue说?我该如何面对Franklin和Val!懊悔和悲痛在我的胸腔里蔓延,我感到了我已经很久没感到的疼痛。
如果不是这该死的门……他带给我这么美好的一周,他本可以……天,我不该这么想。
那小子是个英雄。
当然,和他斗嘴吵架是时候我是没这么说过,我也不曾承认过,可他的确,的确是个英雄。
没谁是完美的,对吧?他贫嘴,他惹祸,他招人烦,他莽撞做事不周全,可他依然是F4的一员,至少他在天上画F4标的时候谁都会赶过去。他是这个家庭的一员,他是…我把他当亲人。
我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走出去的,我看到Sue眼里浓得化不开的悲伤,她湛蓝的眼睛里蕴成一片沉寂的海;Reed的唇角抿得紧紧的,黑发隐没在阴影的边际。
小子。对不起。我是说,如果你能知道的话----
你得活着。

Susan的独白
我去的晚了。
当我迈步走进那个光线昏暗的废弃房间时,当我听见Ben一字一顿地向我描述当时最后的情况时,如果不是Reed扶住我,我恐怕站立不稳。
我的视线扫过房间里每一个人:Captain America,Iron Man,Logan……他们的神情里带着一种愧疚,同情和悲悯。我不想看到这个。我看见Hawkeye走上来想要说点什么,可他嘴唇动了两下,终究没有开口。
房间里里没有多余的声音,非常安静。
我强大的自制力占了上风。在我成为隐形女的这些年,它们已经不知不觉中成了我的一部分。巴氏大厦里那一次争吵,使我下定决心成为一个好妻子,一个好母亲,一个……好姐姐。
处理好相关事务,我跟着Reed和Ben回了大厦,接着回到了自己的房间。我抱膝坐在床上,一直呆到天色昏沉。没有灯,门锁的响声在黑暗里格外令人敏感。Reed走进来了,我知道,可我没动。
他走过来,连空气里都带上了些微的凉意。一个透明的力场缓缓在我身后形成,挡住了他伸过来试图触碰我的双手:我闭上双眼,把力场做成一个球形裹住了自己,像一个密闭的令人安心的母亲的怀抱。我小时候也是这样抱着他的啊!我清楚Reed走了出去,我听见一声极轻极淡的喟叹。
记忆里那些琐碎的场景愈发鲜明:他恶作剧得逞时的坏笑,他十五岁时第一次修理好家里的机车时从车下钻出来带着油污求表扬的笑,他第一次从指尖打出火苗的惊讶的笑,他牵着我的手走向红毯时欣慰的笑。
他说姐姐,你今天真美;他说姐姐,那个混球不会敢欺负你的。
你看,我记的全部都是他的笑啊,我又怎么能哭。
几日后的凌晨,当露水还没从窗户上褪去,我跟着Reed和Ben驾着车来到四侠广场。昨夜放在这里的雕塑在晨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
Ben难能穿了西装,广场上还有一些其他的英雄。所有人抬起头看着,那簇从雕像指尖冒出的火苗,像希望。

Reed的独白
Sue的情绪不是很稳定,葬礼前夕我试图安慰她被拒绝了回来,即使我用手指缠了几圈她的力场也无济于事。而等我处理完一切事情回到家,通过H.E.R.B.I.E检索的时候,她报告我说在系统里发现一段加密视频。
是Johnny干的,文件名上那大大咧咧的宣言不会再有第二个人。
呵,这臭小子,在带来了几周沉痛的悲伤之后,总算是留下了一点值得笑一笑的东西。
我不太清楚他是怎么避开我和herbie把这文件存进来的,不过以他的智商,要是往正道上用一用,可也保不准有什么奇效。
我快速解密打开了这文件,出乎我的意料,herbie控制着房间里的灯光,一个荧蓝色的立体投影从壁橱上映下来,Johnny玩世不恭的笑容又出现我眼前。
“…这个世界需要超级英雄…你们得继续努力下去…”他的声音轻快张扬,似乎完全没有把这当成一段严肃的遗言来对待,可言语里的分量却正经得多,“所以,我提议,在我死后,由Peter Parker代替我加入F4。嘿亲爱的们,别太想我。”熟悉的wink,灯光一闪,他的身影碎裂成无数光点向四周飞去。
我摩梭着自己因忙碌而新长出来的胡茬,内心里感慨万千。他不再是我在Sue家里见到的那个满脸笑容,把超能力当儿戏的小孩子了。他渐渐长成了一个男人,意识到自己肩上的责任,也有成长起来独当一面的一天。
虽然,这一天,来的有点猝不及防。
我关掉诺大的显示屏站在工作室里仔细思考着,半晌,回过身嘱咐了herbie两句话:
“把这段视频移到下一次家庭会议上说一下吧。顺便,下次开会叫上Pete那个孩子。”
我望向窗外和本开着玩笑的的孩子们,“Johnny,这就是未来。”
你的建议挺好的,Johnny,如果你还在就更好了。

评论(4)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