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黄盼

我想写遍万水千山,希望有个人如你愿意看看。

【AH】火光和二十年。

      AH清水友情向

      第一战背景,研究员Hank,少管所Alex。在第一次团队聚会之前,想写一个对自己能力不自信的孩子在成长过程中收到的鼓励。他不是一开始就是一个阳光的好大哥的。

      转身虚掩上CIA保密科研实验室的大门之后,Hank没预料能对上一双清蓝色的眼眸。

      “.... .Alex?“一向思维敏捷的Hank居然想了一会儿才把眼前金色头发的人从那些形形色色匆匆忙忙的面孔中挑出来,是那个被Charles和Erik带回来的男孩。Hank抬头看了看天色,有些不确定他在外面等了多久或是恰巧路过,他犹豫了一下,摘下脸上的实验口罩,用征询的语气带着他惯有的温和而歉意的微笑轻轻颔首示意。走廊里空旷而寂静,只有他刚刚鞋底磕到地面的余音。面前的男孩或许是来找他的,或许不是。但Hank敏锐地注意到他微微揪着衣角的手和偏向逃离的方向,那证实出这孩子确实有些不同于表面镇定的局促不安。

      “Dr. McCoy."Alex点了点头,像是想要验证Hank的记忆没有出现差错。但Hank紧接着偏过身来,借助成年男子稍稍有优势的身高营造出温柔却不逼人的压迫感,坚定而不容怀疑地打断他: "Hank, please."

      “好吧, Hank。"Alex挑了挑眉,嘴角微微.上扬的笑纹和肩膀微微舒缓下来的曲线使得他失去了那种从初见即存在着的紧绷的紧张感,整个人变得柔和而愉悦了起来,“你看上去挺忙的。我是说,当我来到这里之后,我觉得我几乎没有事情可做... .”

      Hank笑了笑,摘下来口罩了他不再显得过分斯文严谨,而是增添了细腻的烟火味。他沿着长廊慢慢与Alex向外走,“我只是在修缮和寻找一台仪器上的技术盲点,或许你会知道?就是Charles,也就是Mr. Xavier用来寻找你们的的脑波仪,它能够增强脑波感应强度用以筛查变种人信息来... .说到这个,你的变种能力是什么?”

      尽管Alex装作浑不在意,Hank仍然察觉到他的情绪骤然出现了极大的变化,像是片冷寂的乌云一瞬间雾一般压上来。他勉强尽力露出来一个微笑,语调里隐藏着不易察觉的轻微颤抖:“我就是一场浩劫。”

      Hank明白自己显然说错话了。他收住步伐,试图安慰这个低落的男孩,他把胳膊轻轻搭在男孩肩头,“不,Alex,变种不是一件需要自卑或是感到愧疚的事,它只是.... .你与生俱来的。不论你过去经历了什么事情,至少现在,你和我们在一起了。”

      Alex张了张口,向后躲了一下,"Hank,我不建议你离我太近,我没办法控制.. ."

      “那没关系。"Hank站在原地没有动,却仿佛有一种温和坚定令人心安的力量从他的身上发散出来,“你能控制好它,你会的,我们都会。浩劫这个名字很好听,我很喜欢。”

      多少年后Alex重又想起那个时刻的时候,他的嘴角依然会保持上扬的微笑。不论是那个带着金边眼镜斯斯文文的研究员,还是这个浑身裹着蓝绒毛的野兽派,Hank始终是一个会愿意在他尚未了解全部情况时保持客观公正并且相信他人的人。阳光穿透窗户洒在他身上,一如隔了二十年后他带着Scott再度与他会面时。

      他微笑着,从木质楼梯上快步走下
来,"Alex Summers?”的语调里带着轻松、一点点讶异、和一如既往的温和。Alex护着自己的弟弟转过身,看见他递出到他眼前的右手。于是他握了上去,顺势拍拍Hank的背。

      好像他们之间不会再有耀红的火光,也从来没有存在这二十年。

评论(5)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