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黄盼

我想写遍万水千山,希望有个人如你愿意看看。

【Beast】关于蓝色绒毛、变异、自我意识立场和忠诚①

我来吱哇我对Hank McCoy的爱了。

全个人总结以及个人想法,欢迎讨论,指出错误,以及聚众吸野兽。

        不少人对野兽的喜欢都是从尼子演的新三部开始的,我也不例外。然后一点点慢慢深入地了解这个角色,补了一部分关于他的漫画,动画,以及反复看了新三和老三部电影里他的镜头,就开始越来越喜欢这个角色。

        科学的忠实粉丝,变异的碌碌囚徒。

        他几乎是一生都在和自己的变异做纠缠。他太自卑了,以至于隐藏和融入人群成为了一种下意识本能的反应,以至于他永远无法像暴风那样理直气壮地说我们不需要治愈。但也同样的,这给了他能够对异常变异者包容和理解的心态。在XFC第一战里第一次遇见查尔斯的时候,查尔斯的一语道破让他平静的生活产生了不可逆转的波折,尼子非常优秀(!眼神里全是戏啊!我一定要吹一波)地诠释出一个青涩实验员的慌乱。瞒了多年的秘密被Charles没有思考脱口而出,这种操作真的非常秀(什)但即使这样,他的素质和温和性格也让他没有什么过激表现,也接受了Charles人格魅力的征服。第一战里,他几乎是激动地表达他遇见同类的心情,他的喜怒哀乐全都写在脸上。面对Raven的不知所措,给Charles炫耀脑波仪的自信和愉快,差点被Alex当靶子轰的紧张和害怕。(题外话,我永远爱初代六人组!)

        关于Hank的另一个着重点,当然也是所有人最关注的双蓝,X战警新三部里除了队琴最亮闪闪的bg感情线。【补充,其实除了新三部里,在其他任何动画/漫画/周边等与X战警有关的宇宙里,Hank和Raven几乎是没有交集的,这个等我有时间集中总结说一下双蓝。】就X战警电影的bug之多,按时间线推断,黑凤凰时Hank应该已经52岁了/参照《环球荧幕》(Raven58,所以这其实是一对姐弟恋),夜行者都那么大了(夜夜是锐雯和红魔阿扎佐的孩子!这个设定我也可以以后再讲!)所以他其实为了Raven一直保持着单相思[dt]吗?!

        Hank在第一战里与Raven的对话真的凸显了他直男本性(并不是),多年掩藏所带来的自卑让他过分强调自己变异的“不被接受”,从而无法接纳自己,也就无法拥抱Raven。这是他在最初的想法,但是随着他逐渐成长,他的心态其实是有变化的,尽管思想内核确实是“我们应该给那些想要融入人群的孩子更多的选择”,但已经接受了自己变异应自豪的理论,我其实很喜欢他老三部里那种与自己达成和解的平衡状态。很迷人。

        Hank和Raven在逆转里也有一场密谈,就是双蓝那个非常经典的,Hank双手撑地压着Raven的图。但是因为时长被剪掉了,如果有看过这段的就会知道,他在此时的心态已经开始转换,偏向于理解接纳了,他不再偏执用科学来“改善”自己,开始明白不管什么样的天赋或者天谴都应该被接纳。这也是Charles教他最珍贵的东西。关于HC,鉴于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逆转未来直接把一群EC女孩拽到HC去了hhh。其实我记得双蓝的谈话里有一句,Raven问他说你就一直待在这吗?Hank说总要有人来照顾Charles啊。

        他心软,同理心强,他几乎看不得每一个人收到伤害和被抛弃,更别说这个人是Charles,他亦师亦友的足够亲密的人。他帮助Charles去失去他的能力,是源于他本源里一定的对躲藏的本能反应。他与Erik的关系相对就微妙许多,这一点上我一直认为,在人格的独立性和变种人的领导上,EC狼的阶级是持平的,而Hank不管怎么说始终还是与他们差半个档位,所以他在影片里所表现出来的一直都是类似于,陪伴者、追随者、协助者这样的身份,他逆转时候在飞机上一直完全就没掺和EC狼那边的谈话专心开飞机,直到实在控制不住飞机了才出声警告了一句,喊了一声“Erik!”这里其实蛮微妙的,不是“magneto”而是“Erik”,我觉得第一战训练真的是培养了很深厚的感情吧,能够让他们在沙滩一战之后依然跨不过“决裂”这道槛。

        LH,这是最有意思的我怎么就没看见有人分析过这个?!Logan那个,“我们以后会成为很好的朋友的”,然后邦的一拳那里简直笑死我了。其实你细品!Logan/Hank开门那段真的巨有意思,Logan在他说完他是Hank之后眼神就变得玩味多了:come on,beasty~后面还有一句,汉化组翻译成了“你可真是大器晚成”,其实按英语字面意思应该是类似于:你可开苞开的真晚——(罗根叔叔这是什么糟糕的话啊!)

        然后有一个看逆转的一个小细节。

        万磁王扔了体育场之后,野兽跑到教授身边之后,在碎石堆里旁观了瑞雯举起抢面对总统。

        汉克:“放倒她,Charles.”

        他好理科生,真实想用最简洁的方式解决问题,用最迅速的途径达到目的,他本能地相信Charles不会伤害Raven,也未曾如同Charles衡量过什么样的转圜。他的直来直去是伤Raven最深的吗?

还是说,他并不去想那些,他本能地不想让她去做那个英雄来成为众矢之的,无论他日后要用多少努力讨好和左右逢源来解决问题,他第一反应确实只是让她远离这些呢?

        好了我流水账一样的说完两部了,天启和黑凤凰等之后再讲,老三部我也想并着漫画一起说,因为X3背水一战的汉克确实是最贴合漫画616的版本。

评论(4)

热度(17)